杂交婴孩

你犯了很多错,现在改也许来得及。

诸多拖延后还是来写一下repo。思来想去竟然不知从何开始,这大概不太像仅仅针对live的repo——有非常多的话想说,即使过了这么久,感触都不曾失去光亮。


以上是这次在留言簿上画的曲绘,匆匆忙忙地当时也只是模糊地给自己留了个影子。不过本来这些内容也并不属于自己。我又从来不曾创造,也只是众多的被rad带来的爱所感动并有感而发的人之一,总感觉说来说去自己也不过和大家一样,所以我自然最喜欢、最渴慕的,就是洋次郎这样的创造神。他们是星星,我只是观星者,只能被世界的奇迹摄取呼吸,只是被星空垂爱的某一代人。想了想我们与星星之间的关系,确实不错,多少年后,人们仍能看到他们闪耀的样子。

本来谈到“爱”,是不应该过多地谈到“自我”的,因为这份爱全是因他们而生。但是仔细说来,真正使人感受到幸福的除了他们,当然还有在同一片天空下的各位。各自拥有不同的故事,但却都深爱着星星,仅仅是这样就能够感受到自己不太孤独。因此我想,观星者的故事自然也与星星有关,是这爱的一部分。

说到本人的话,可以说是相当淡漠的人。曾经觉得自己离乡久而远,可以放开乡情又可以放下归属感。对人也冷淡,除了一两个朋友其他人可以一概免于交流。喜欢的东西都是假的,从妄想中才能找到“爱”。但是rad的歌却让我看到了真实的存在,对于我而言简直是不可想象的感情世界。没有见过这样陈恳又羞涩地唱情歌的人,没有见过那么有趣地编排歌词曲调的人。

如果自己也能够这样温柔,是不是就能够沉浸于幸福呢?

我第一次被野田清澈的声音所折磨是タュタ,当时心里总是想,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才能拥有这种彷徨的少年般的音色。这首歌给我构成了一个永恒的意象,永远永远地求之不得,孤独摇曳。无论何时一想起那歌声,还是难以克制地心酸。

已经这样温柔的人却也这样脆弱地渴望着什么,这让我有的时候也能想起,啊,这世上仍有这么多人如此真挚地活着,我这样冷淡是错的,不值得自豪,也不能被爱。没有感情是不对的,爱是正确,可以卑微,可以狂热,但不能不爱。对于rad,我就时常怀有这么一些心酸,听到感人的歌也心酸,听到快乐的歌也心酸,听到有趣的歌也心酸——这是我难以触碰的世界啊。

所以演唱会的时候,我以为自己会一直痛哭——看着他们在光芒之中,为自己不能在其中融化而悲泣。但非常意外地,第一首歌之后再也没哭出来,偶尔涌上伤感也很快被兴奋和幸福感填满。结束之后,感觉自己实在是太充盈太充盈了,轻飘飘的,一个没有悲伤的晚上,他们只留给了我幸福。只有此时才体会到,之前的那种求而不得,看到他们那么闪耀的表演后,全部烟消云散,那份温柔是真实的,是属于每个人的。

这大概证明了关于感情泪水并非唯一的量度?

对于只会用大声哭泣、只会用声嘶力竭来表示在意的我来说,他们的温柔再次再次地拯救了一切。Radwimps能让情感空洞的家伙认识到爱,也能教他们学着去爱。非常纯粹地高兴了一个晚上,并且还能够高兴很久很久。这么说来,幸福应该是能让人笑的——这是他们所告诉我的。

所以喜欢你们,爱你们,听到你们就高兴。为什么你们能够让人幸福,所谓的天使大概是这样吧。因此自己又开始不满足,希望自己也能够成为这样的人,希望大家,希望大家能够一直在一起,希望未来还有爱。能说的真的太多太多了,我想,如果你们仅仅对于每个人都是“感动”这样笼统的影响的话,那rad也不是rad,而是说,在你们的影响下,我们都拥有属于自己的故事,我们都会成为星光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再简单地提一下留言簿的内容,当时陷于曲绘占了太大面积还有语言障碍,写得很少。

第一次知道RADWIMPS?

啊……草稿太太【完全地暴露了。

最喜欢的歌是什么?

这个真的很难说啊……留言簿上是列了特别多,还写了“有很多喜欢的不代表都只是普通地喜欢,而是喜欢的无限次方!”这种相当……元气的说法。但是在此,真的要非常诚恳地说,因为对rad的歌绝不是一首两首的喜欢,而是每一首都能带来特别的感动,这是爱而不是别的。

想对radwimps说什么?

留言簿上因为没什么位置,只是非常大而化之地写了祝福。我当然是很希望野田他们能够知道,不管是什么样的人,都能够因为他们所传达的爱而有所改变,这种感谢,是道不明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在repo后

之前其实一直犹豫写不写,并且不停地写写改改。因为有的时候觉得,自己在心里感受到了,那就这样了,写来写去可能也是那么地苍白。总之最后,想说的话说了多少只有我自己知道。果然磨磨蹭蹭过了快一个月,整个人又变得理性,通篇下来居然没有一个“可爱”【笑

引用一下朋友的话,演唱会那天我们可都是喊得跟尖叫鸡一样:)

曲绘画得不大好,临时用马克笔上的色,大概哪天会再重画并发表一下吧。

一直以来在发言上也有所克制,因为知道网络是开放的平台,自己有不喜欢看到的,也很小心翼翼,生怕自己干扰了大家观感,大概针对不特定的多数人,我总是惴惴不安。因为我一直在lof上瞎画画,很少说什么有关现实的事情。总之这个有点长的repo万一打扰了谁,那真的是抱歉了。新的一个月开始了,祝大家都有好心情XD)))


评论

热度(8)